首页>聚焦 > 正文

藏家携58台古董相机参展平遥 助力回溯摄影术发展历程

2019-09-25 08:19: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1839年摄影术正式诞生至今,时间已过去180年。在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北京藏家路万江携58台欧美古董相机参展,借此回望摄影术给人类带来的改变。

展厅内,众多摄影爱好者身背各式数码相机,寻觅摄影术的诞生、演变历程。一架制造于1820年左右的标准型暗箱,呈长箱体状。路万江解释说,暗箱的机身抽拉调焦。机身内有45度放置的镜子,可将镜头摄入的景物向上映到毛玻璃屏上供铺纸描画之用,所以又称“描画箱”,“照相机就是在暗箱的基础上加装感光材料制成的”。

策展人郭广林说,展厅内汇聚了来自欧美几十个国家不同年代的各种相机。从木制滑箱相机、皮腔相机,到立体相机、金属异形相机及微型相机,乃至改变人类消费模式的“柯达1号相机”等,均有涉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