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14只猛禽回归自然 由今年野外救护而来已具备放归条件

2019-09-04 08:22:56来源:中国新闻网

“飞吧!用力去飞!”9月3日,在吉林省东北虎园内,14只猛禽被集体放归自然。

当日10时许,14只猛禽依次离开了饲养箱,向树林中飞去,翅膀挥动有力,鸣叫声在树林中回荡。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动物管理处处长王海军介绍,本次放飞的猛禽共计5种14只,其中红隼3只,燕隼5只,普通鵟1只,雕鸮4只,长耳鸮1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些猛禽为今年5-7月份野外救护而来,经过几个月的隔离、观察、治疗及针对性的饲养、野化训练,目前身体健壮,羽翼丰满,已经具备野外放归条件。

“放飞的过程中,我们心里是依依不舍的,其中有四只雕鸮,是我们从小养大的,来的时候羽毛还没有长全,为了让它们健康成长,饲养员都会精心喂食。正因如此,在飞翔时它们特别有力量。”王海军说。

几个月的照料,让饲养员对这些猛禽产生了感情,但他们却非常担心猛禽对他们也产生感情。王海军讲,一旦猛禽对人类产生了感情和依赖,就很难在野外独立生存,这也是当猛禽具备放归条件时,就要及时放归的原因。

据了解,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2009年成立至今,已经收容救助了野生动物70余种,9000多头、只。其中多数放归自然,没有放归自然的,则用于野生动物科普宣教,让更多人认识野生动物,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