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点亮美丽人生 新一届“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9-08-14 08:24:34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第五届“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公益活动在北京茗视光眼科正式启动。该系列公益活动由火种计划项目发起人吴浣苓携手卡尔 蔡司公司发起,联合北京茗视光眼科举办。

2002年,火种计划公益项目由时任美国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副总裁吴浣苓发起并创设。旨在通过免费持续培养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边远乡村女教师,提升乡村教师综合素质和教育水平,开拓视野,借此影响乡村以及乡村留守儿童综合素质。

启动会上,茗视光眼科院长李培高首先进行了活动致辞。李培高提到,边远地区的乡村女教师们长期奋战在条件艰苦的教育一线,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当地教育事业,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尽职尽责、呕心沥血,如医生呵护患者健康一样,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很多教师由于长期过度用眼,都出现过眼睛累、视疲劳的现象,却因山高路远,少有机会做专业全面的眼健康检查。所以,关爱这些乡村女教师眼健康,为她们传递更多眼部保健知识,同时由此向乡村学生普及近视防控常识,是作为一家专业眼科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往届的“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公益活动中,茗视光陆续为参加活动的乡村女教师们提供了近视手术摘镜的机会,借助国际先进眼科技术,前后为近百位教师成功完成摘镜。教师亲历近视手术的体验也让乡村学生认识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从而树立远大理想。本届活动中,茗视光将延续这一行动,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乡村女教师进行手术,希望通过手术摆脱近视的教师们能更好的工作、生活,同时也借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之手,传递眼健康知识给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呵护他们的健康,点亮他们的美丽人生。

卡尔 蔡司集团代表潘泽表达了卡尔 蔡司集团对于教育和健康公益项目的长期关注和不懈支持。从2015年至今,连续举办了四届的“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公益活动,认真践行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已经成为回馈社会、与社会共同进步、和谐发展的企业典范,今后要坚持每年定期举办下去。这次活动有50多位教师享受到价值近千元的专业眼部检查,每一位符合手术条件的教师会享受到价值25000元左右的蔡司全飞秒手术。卡尔 蔡司集团将与茗视光一道,持续关注边远地区教育事业,践行公益行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