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凌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

时间:2019-08-07 10:15:13       来源:项城网
蓝凌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打造中国智慧办公领先平台

(本网讯 记者 洪成 黄兵)蓝凌新一代数字化办公平台近期推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新版本,作为阿里巴巴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8月27至28日,蓝凌将在杭州联合钉钉发布蓝凌专属钉钉智能OA&智能门户。这标志着蓝凌深耕智慧办公18年,在不断创新迭代中,再次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

蓝凌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

“蓝天下的凌云壮志”:书写中国企业OA发展传奇

深南大道,凭海临风;蓝天白云,绿树郁葱;精英雄起,翘楚云从;盛夏的深圳,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威盛科技大厦,其“蓝凌”二字,正好契合了“蓝天下凌云壮志”奥义。18年来,蓝凌软件一直就在这块热土附近办公,人员由十几人发展到1600多人,与共和国软件行业一起成长,成长为智能化办公业界前三的行业巨子。

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杨健伟作为国内知识管理的开创者和领路人,于2001年创立的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不断突破与嬗变,一步步将“蓝天下的凌云壮志”化为现实,书写着整个企业OA的发展传奇。

蓝凌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

杨健伟说,一个企业能否汇聚人才,首先要有正确的文化和理念。杨健伟一直崇尚的文化是正气、大气,这也激励着蓝凌人随企业一同成长。杨健伟说,当初和他一同创业的有10多人,18年过去了,蓝凌的人越来越多,尽管深圳的发展机会很多,但这10多人仍然留在蓝凌,其中多数成了公司中高层,就是最好的证明。

蓝凌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

据蓝凌软件公司董事长杨健伟介绍,18年来,蓝凌坚持将不断打磨、创新产品作为服务客户的基础,聚焦协同办公、企业门户、智能办公、知识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等细分领域,形成了EKP智慧办公平台、KMS知识管理平台、DOP数字运营平台、FSSC财务共享平台等多个产品,并融合出面向多个行业的高效、安全、灵活精准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作为智慧工作平台的领航者,蓝凌产品具备一体化应用的构建能力、移动门户的展现能力、内外协作的支撑能力,为企业塑造“以场景为驱动、以用户为导向”的场景化办公应用,已广泛应用于地产、金融、医疗、制造、建筑、汽车等几十个行业,客户涵盖500强企业及行业百强企业,服务于华为、腾讯、万科、恒大、施耐德、海信、东风汽车、新东方、招商局集团等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帮助10000多家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是中国知识管理与移动办公领域的领军品牌。

蓝凌的产品创新究竟来自哪里?杨健伟的回答是:其中很多来源于蓝凌自身的管理实践。18年来,蓝凌总部扎根深圳,业务不断向外延伸,相继在上海、杭州成立了研究院,并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50多个服务机构,员工由创业初期的10余人发展到了现在的近2000人,经历了从小到大的持续生长过程和管理变革过程。

随着蓝凌团队的壮大,人员联动、业务交互、资讯通畅等环节的难度也随之加大。管理最重要的核心是运营和效率的提升,而企业发展的基石是知识和经验的沉淀。蓝凌将自身的实践融入产品,用户将产品的体验反馈给蓝凌。如此“摸着石头过河”,才成就了众多的用户,才有了今天的蓝凌。

新的时代,呼唤更加智慧的新产品

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推动下,未来组织的管理更加重要。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分析技术,变成有价值的管理支撑和决策依据,是所有企业面临的转型变革。

如今,打造数字化办公系统,帮助企业做出正确决断,服务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大幅提升中国企业的创新力与竞争力,成为蓝凌的重中之重。全场景智能应用,更是多点引爆办公革命 ,蓝凌新一代数字化办公平台由此应运而生。

蓝凌新一代数字化办公平台发版,携MK-PaaS新平台、EKP V15、KMS V15、KK7.0、新费控、智能合同管理、新HR管理等强悍功能面世。杨健伟称,蓝凌管理中台MK-PaaS,可满足大、中、小企业不同部署要求,助力企业快速引入智能门户、智能机器人、智慧搜索等AI技术能力,更高效地向智慧组织转型。

尤其是其全场景智能应用,更是多点引爆办公革命。智能门户,打造千人千面工作台;智能搜索,全域数据一触即达;智能机器人,替代咨询类重复工作;智能写作,人人皆可成专家;智能入库,让存量知识资产快速数字化;智能审阅,让流程处理更高效;智能流程,自动纠错更聪明;智能考勤,提升人性化关怀;智能验票、智能审单,让财务以一当十……

智能办公,贴合多种企业场景,为企业员工提效减负,让企业聚焦更有价值的创新工作。杨健伟说,未来,在数据驱动的时代,一切组织都是数字化组织,流程、知识、员工、项目。从“人”到“事”,从行为到决策,皆可高效数字化运营。比如,数字化战略规划杜绝拍脑袋,让战略制度、绩效与组织匹配;员工画像支持“识、训、战、赏”人才体系建设,可以让商机匹配最佳销售人员,并能对成单效果进行二次洞察,让企业焕发新智慧,等等。

今后几年内,智慧办公不仅仅可以应用语音,还可以刷脸。比如,一个客户第一次拜访一家企业后,这家企业就会“记住”他。当他第二次造访时,就可以“复制”第一次的接待流程。

据悉,正式发版的蓝凌新一代数字化办公平台,主要是针对500人以上大中型企业使用。而在中小型企业和超大型企业领域,蓝凌还会联合阿里钉钉另有布局。

阿里钉钉、蓝凌共创新品,将引领智能OA市场

基于“客户第一”的价值观,赋能中国企业管理与工作更高效、更智慧的使命,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共识,蓝凌与钉钉走到一起,2018年蓝凌获阿里数亿元战略投资,成为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后,业界对双方深度融合的共创新产品翘首以盼。

杨健伟表示,8月27日,蓝凌将联合阿里钉钉在杭州发布共创新品——蓝凌专属钉钉智能OA、蓝凌专属钉钉移动门户两款新品,前者将瞄准中小企业增量市场,会将阿里钉钉的互联网基因及丰富的增长型组织数字化办公实践,引入到蓝凌智慧办公平台,用蓝凌在中大企业领域多年的积累赋能中小企业,帮助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快速迈入AI大数据时代;后者将蓝凌多年服务大型企业的技术积累与管理经验、行业方案能力,融入到钉钉超强的移动性能及用户体验中,打造一款全新定制版数字办公平台,助力大企业向未来组织转型。蓝凌与钉钉将持续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弄,为其创造更大价值,助其高效增长。

展望未来,蓝凌壮志凌云,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

在AI大数据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蓝凌打造百城体验会为企业赋能,不断地在广州、东莞、深圳、成都、太原、武汉等城市掀起数字化办公风潮,深耕当地市场。

蓝凌推动企业创新能力 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

杨健伟认为,过去十年,信息产业链颠覆创变、应用软件SaaS已成大势。从复杂组织到极度扁平化,从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从内部管理到生态在线,智能设备无所不在,九零后全新管理方式走向前台……更先进的管理价值观已凝结于新一代的商业操作系统中。

阿里云是新一代商业操作系统的基座,钉钉是新一代商业操作系统的入口,蓝凌是企业智慧办公平台领先品牌,三者的强强合作,将更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下一个十年,云和智能将引领商业走向更好的未来。选择跟有正确“基因&基座”的系统一起生长,共同合作,将助力蓝凌更迅速地成长与发展。

从2015年开始,蓝凌即与阿里云、阿里钉钉等签署战略合作,共创越秀地产等数字化转型标杆客户……与伙伴的合作与融合愈加深入,未来亦将继续携手为更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杨健伟说:“2019蓝凌要实现高速增长,必须信赖双模式运转与精细化运营,大幅提升云业务的营收比重,实现产品技术架构升级。”

蓝凌的目标是,针对大中型企业推出更加高效能的办公软件,让小微企业用上高性价比的办公软件。蓝凌软件将不断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打造中国智慧办公第一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