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巴拿马境内已发现多达1200个兰花品种 尚有许多品种未得到识别

2019-08-06 08:4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中美地峡一向以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著称,其中巴拿马兰花的美丽外表最为引人注目。据报道,巴拿马境内目前已发现的兰花种类多达1200个。

报道称,兰科植物的特点之一是其花朵结构的复杂性和对称性,因此呈现出的赏心悦目的外表使其成为了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物种,集中生长之地能够成为观光旅游胜地。

按照巴拿马兰花协会的说法,全球范围内的兰花品种共有约2.5万个,在巴拿马境内发现的兰花品种就多达1200个。然而,在达连省和一些巴拿马其他地区仍有很多兰花品种尚未得到识别和记录。

据该协会称,巴拿马兰花品种的繁茂是约4000万年前南北美洲大陆板块相撞的结果,该物种的存在将使巴拿马获益。

据悉,位于巴拿马奇里基省的博克特,每年都会在鲜花和咖啡博览会框架下举办“兰博会”,各式各样的兰科植物都会汇聚于此,其中包括负有盛名的鸽子兰(在当地被称作“圣灵花”):一种陆生及附生厚叶植物,开白花,花心呈鸽子躯干形状,花瓣类则形似翅膀。

报道称,一般来说,观赏巴拿马兰花的最佳时期为每年7月至10月。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