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二青会花样游泳赛太原开幕 闫飞雪斩获首枚金牌

2019-07-22 08:3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花样游泳比赛20日在山西太原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中国10个省、市及港澳地区的21支队伍参加,这也是花样游泳首次被列入青运会比赛项目。

当日上午,在规定动作项目体校乙组的比赛中,来自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的运动员闫飞雪,以76.60分的成绩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斩获本届青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比赛的首枚金牌。

今年15岁的闫飞雪从4岁开始学习花样游泳,本场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她运动生涯中最好的成绩。接下来,她还要参加单人、双人和集体比赛,她表示,“我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21支队伍共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参赛比赛,时间为7月20日至23日,为期4天。比赛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每组按年龄分两个组别(甲组:15岁至18岁,乙组:13至15岁)。共设有以下项目,分别为:规定动作,单人、双人、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以及自由组合等。

“这是花样游泳首次被列入青运会比赛项目。”本次“二青会”花样游泳比赛总裁判长张军说,花游第一次参入青运会,各方都很重视,包括场地、器材准备得都比较充分、到位,也符合竞赛的规则和要求。花样游泳是一项小众项目,开展这项运动的省份地区不是特别多,本次比赛共有10个省、市、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希望向全国推广这项运动。

花样游泳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上芭蕾”之称。花样游泳起源于欧洲,1920年花样游泳创始人柯蒂斯将跳水和体操的翻滚动作编排成套在水中表演。1930年后传入美国和加拿大,在原有的基础上又逐渐配上舞蹈、音乐和节奏。起初仅作为两场游泳比赛的场间娱乐节目,后来逐渐融入舞蹈和音乐,成为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