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全面推进5G边缘计算建设

2019-07-19 09:2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在绍兴举办的中国铁塔边缘数据中心暨FSU动环监控服务交流会上,网宿科技与铁塔智联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边缘计算、物联网等5G时代关键技术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5G生态的技术创新、业务创新以及合作模式创新。

作为中国铁塔跨行业信息服务的专业化公司,铁塔智联将承担通信塔变社会塔转型重任,服务智慧社会发展。铁塔智联方面表示,随着5G商用的的来临,对边缘计算的落地应用需求迎来爆发,而目前如何落地仍是行业共同思考的问题。此次选择网宿科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主要是基于网宿科技在CDN、边缘计算方面的技术经验及平台实力。

业内人士指出,依托中国铁塔遍布全国的近195万站址及配套设施资源,网宿科技将显著提升其在边缘计算领域的资源部署能力,并加速其边缘计算技术在生态环保、国土农林、安全、应急、交通、卫星定位等铁塔智联重点聚焦的领域实现解决方案和应用的快速落地,助力5G生态的构建和创新。

据介绍,中国铁塔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三大电信运营商发起、因推进资源共享而设立。据TowerXchange的数据,作为全球铁塔数量最多的20家公司中的唯一一家中国公司,截至2018年底,中国铁塔以近195万座铁塔的绝对优势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名。

当前,随着全球5G商用的帷幕拉开,作为5G重要应用领域,物联网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商具备良好的挂载优势、不间断电力保障和专业维护监控优势,是各类传感器的理想载体,与物联网深度融合,不断寻找新的应用场景,已经成为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商重要的发展方向。

全球第二大通信铁塔公司美国铁塔的首席执行官James D. Taiclet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的站点可以作为无线接入点、云服务、物联网和企业网络的汇聚点,公司正在同许多边缘计算的潜在应用行业参与者展开密集对话,以进一步探索未来潜在的长期机会。”

众所周知,边缘计算是支撑物联技术低延时、高密度等条件的具体网络技术体现形式,也是部署物联网业务的必选项。相关媒体报道显示,目前包括Crown Castle,SBA Communications 和美国铁塔在内的所有美国主流通信铁塔公司都和边缘计算服务商建立了合作。

在国内,网宿科技是业内最早布局边缘计算的CDN服务商,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广泛、高效的边缘计算网络,并推出了边缘IaaS和PaaS平台,为钢铁、家电、汽车等众多智能制造细分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表示,战略牵手铁塔智联,将对公司布局边缘计算形成重要推动力,尤其是在边缘节点资源布局层面。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边缘计算布局,携手铁塔智联为5G时代各行业提供更加多元、更加适配和更为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继网宿科技2018年与中国联通成立合资公司云际智慧推动边缘计算节点下沉之后,2019年上半年,网宿科技又与中国电信集团签署5G合作备忘录,至此,网宿科技已与两家通信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与铁塔智联基于5G基站资源推进边缘计算建设,是网宿科技向通信基础设施上游进行的又一次战略牵手。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