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中石化与中海油签订协议 掀开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合作新篇章

2019-07-11 09:44: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就渤海湾、北部湾、南黄海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

在合作框架协议下,双方同时签署了渤海湾盆地、苏北和南黄海盆地、北部湾盆地联合研究协议。这标志着继东海油气联合勘探开发后,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中国海上油气资源丰富、勘探程度较低,是油气勘探开发的重点领域。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三年内通过联合研究、联合勘探、设施共享的方式在不同海域进行合作。

按照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渤海湾盆地的黄河口凹陷、青东凹陷、渤东凹陷,北部湾盆地的涠西南凹陷和徐闻地区、苏北盆地的盐城和海安凹陷、南黄海盆地东部地区进行资料共享,开展创新性联合研究。

中国石化表示,该公司和中国海油将充分把握这次合作机遇,通过资料共享、技术共享、成果共享、设施共享,加大联合研究攻关力度,加快海上油气增储上产步伐,推动中国海上油气勘探开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完)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