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爱彼迎《夏日旅行白皮书》:暑期小众出游目的地火爆

2019-07-09 09:47:07来源:界面新闻

7月8日,Airbnb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季度媒体沟通会上称,今年上半年,爱彼迎中国业务增速保持了近三倍的增长。

爱彼迎称,根据公司近日的一项调研报告,2018年一整年,爱彼迎在全球30个国家产生预估直接经济影响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69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贡献突出,与葡萄牙、德国并列全球第十。

同时爱彼迎在发布会上发布了《夏日旅行白皮书》显示,今年暑期国内用户对住宿需求增加,爱好前往小众目的地。比如精选的爱彼迎Plus房源预定量同比增长了6.2倍。在境内游方面,青海海西的游客数增涨9倍。出境游方面,东南亚目的地持续增长,而小众目的地如巴尔干地区的免签国家塞尔维亚和波黑受到热捧,旅行人数增长4倍以上。

家庭和学生群体成为暑期出游主力。家庭游五大热门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和广州。一线城市周边迎来家庭游“小高峰”,北京周边的延庆度假区预订量增长高达14倍,房山地区增长7倍。学生群体的热门之选包括二三线城市如长春、芜湖、石家庄、太原、佛山等。

前不久,爱彼迎上线了多天探险体验。彭韬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想打造一个涵盖住宿、交通、体验的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从住宿切入,延伸到这些服务难度更加高的产品。爱彼迎已在全球范围内上线超过 150 种多天探险体验,到今年年底,我们希望将可供预订的探险体验数量增加一倍。”

去年六月日本实施民宿法,规范民宿标准。媒体报道称,Airbnb爱彼迎在日本的民宿量降了约八成。彭韬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爱彼迎日本的民宿量已经恢复甚至超过之前的水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