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NASA发布“太空烟花”照 系为海山二恒星喷发

2019-07-09 09:42:47来源:界面新闻

在美国摄影师为拍摄7月4日独立日的烟火表演做准备的时,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一张更为华丽的“太空烟花”照。

为庆祝美国独立日的到来,NASA于当地时间7月1日发布了海山二(Eta Carinae)的一张新照片。照片中膨胀气体以红、白、蓝三种颜色出现,该画面正好与美国独立日的主题相契合。NASA说:“想象一下,170年前开始爆炸的烟花现在还在继续。”

这颗名为海山二的恒星,质量可能超过150个太阳。海山二从170年前开始爆发,并且仍在继续爆发。此次爆发使其成为天空中第二亮的恒星,甚至有一段时间成为海员的重要导航明星。

跟NASA合作运营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欧航局(ESA)称该历史性喷发是恒星濒死的一种体验。科学家们怀疑海山二可能有三颗互相纠缠的恒星,而这触发了该喷发。而海山二的命运已经注定。未来某天,它终究会变成一颗超新星,那将成为它史诗般的烟火表演的完美结局。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