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史上最年轻的16强球员!15岁小威接班人掀起温网青春风暴

2019-07-08 09:19:36来源:界面新闻

当同龄人还在上高中,15岁的科里·高芙(Cori Gauff)已经是温网史上最年轻的选手。

如今,这位美国姑娘的大满贯履历中又增添一个纪录。在温网女单赛场上,科里·高芙前三轮接连击败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前温网四强莱巴里科娃以及斯洛文尼亚球员赫尔科格,成为温网142年历史上最年轻的16强球员。

科里·高芙正在全英俱乐部掀起一场青春风暴,接下来,她还将继续自己的梦幻之旅。

美国新星的表现备受关注,New Balance亦意外获得回报——本届赛事,高芙全程穿着这家美国老牌的球衣和球鞋征战比赛,每一轮胜利过后,New Balance的商标都伴随15岁新星一同登上头条。

实际上,New Balance早期在职业网坛的赞助投入并不多,旗下最知名的签约球员是加拿大重炮手米洛斯·拉奥尼克,此外还有美国球员丹妮尔·柯林斯以及英国选手希瑟·沃森,一直以来在网坛营销方面无突出亮点。

本赛季前,New Balance签约网坛新星科里·高芙,以押注年轻球员,期望日后会有所回报。令人意外的是,合作仅大半年,高芙已经在大满贯赛场赚足眼球。

在NBA赛场,刚刚重返篮球市场一年的New Balance,因押注带领多伦多猛龙夺冠的伦纳德而成为大赢家,由此迅速进入篮球核心版图。现在,美国品牌又成功押中一名网坛新星,得到业内认可,被视为有望与各大运动巨头展开竞争。

对此,该公司网球运动营销经理Evan Zeder表达兴奋,“科里·高芙的赛场表现展示出品牌鞋子和服装的高品质,她最近的胜利不仅是她职业生涯的一大步,同时是New Balance网球的一场胜利,我们将与这位运动员一起改变网球运动。”

2004年,高芙出生的时候,温网首轮对手大威廉姆斯已经赢得四座大满贯奖杯。两人在温网隔网相对,费德勒称之为“不可思议的对决”。小威则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伟大时刻。”

身材高大的高芙,拥有与生俱来的天赋——这位美国姑娘出生于一个运动世家,7岁开始学习网球,她的父亲是前乔治亚州立大学篮球队成员,母亲是一名田径运动员,父母在大学时代都是校园运动明星。

高芙最喜爱的网坛偶像是小威廉姆斯。“我想我关于网球的第一个记忆,是看小威打温网的比赛,”高芙说道,她从来都不避讳对小威的崇拜。

据悉,高芙对自己的要求苛刻,她希望达到力量型选手小威的水准,“过去几个星期,当爸妈说训练结束了,我会说咱们再练会儿,你们回球再凶点。”

实际上,这位美国新星近几年已经在青少年赛场崭露头角。

2014年,年仅10岁的高芙获得美国12岁以下红土赛冠军,是赛事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冠军。2017年,她闯入美网青少年组决赛,虽然没能夺冠,但成为美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决赛选手。

随后,高芙迎来爆发的一年——2018赛季,14岁的她先是在法网青少年女单决赛中夺冠,之后又收获美网青少年女双冠军,她在年底还成为1995年以来最年轻的橘子碗女单冠军。

从本赛季开始,高芙离开青少年赛场,开始进入职业巡回赛。在早前的迈阿密公开赛上,美国姑娘终于取得WTA正赛首胜,成为自2009年凯斯以来取得正赛首胜最年轻的球员。但在随后的法网,她未能闯入正赛。

来到温网,对其寄予厚望的全英俱乐部破格颁发资格赛外卡,高芙显然没有令人失望。作为公开赛年代最年轻的温网资格赛选手,高芙从资格赛一路闯入正赛,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便击败网坛传奇大威。

这位世界排名仅第313位的小将,已经成为温网宠儿。第三轮,她的比赛被放在中央球场,因此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甚至被转移至1号球场。如今,高芙已经以闯入16强的强势表现,回馈温网组委会的大礼。

“我觉得不是说我的技术层面有多大长进,主要是心态上的提升,”高芙赛后总结道,“因为心态有了进步,我的整体发挥不一样了。最重要的不是在训练场上练了多久,而是在场下思考如何完善自我,改进场上表现。”

受训于小威教练莫拉托格鲁的高芙,更是被视为威廉姆斯姐妹的接班人。

从资格赛一路打进温网女单16强,6场比赛下来,高芙已经赢得27万英镑的奖金。她表示,“我不会用奖金去买车,因为我还不能开车,我很喜欢一支乐队,会用来买他们的纪念帽衫。”

实际上,美国人在商业领域早已赚得第一桶金。

2012年,费德勒与经纪人托尼·高德西克共同成立TEAM8经纪公司。2017年,该公司便早早签下高芙,为其处理商业事务。

据《福布斯》数据,15岁的高芙仅在2019年的赞助收入已经达到100万美元,她的赞助商包括意大利面业巨头Barilla,运动品牌New Balance以及球拍商Head。

接下来,高芙的下一位对手将是前世界第一哈勒普。相比于老将大威和实力欠佳的莱巴里科娃和赫尔科格,哈勒普将是美国超新星在本届温网面临的最大挑战。若能继续完成爆冷,她的黑马成色无疑更出众。

在全英俱乐部连胜5场的时候,高芙曾自信心爆棚地说道,“我觉得我能战胜任何人,否则我就不会站在这里。”

这位15岁青少年的温网目标,或是与自己的偶像小威站上同一片球场。显然,这也是New Balance在职业网坛的目标——这家美国品牌期待着,与运动巨头耐克的女网头牌代言人同场竞技。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