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加冕女足世界杯桂冠!美国击败荷兰成功卫冕

2019-07-08 09:12:56来源:界面新闻

整整两年以来,美国女足已经连续44场比赛破门得分,从未交出白卷。而这一夜的世界杯巅峰对决,在世人瞩目的里昂奥林匹克球场,美国姑娘们同样没有空手而归。

北京时间7月7日深夜,全场占优的美国队以2-0击败欧洲冠军荷兰队,不仅第四次加冕世界杯桂冠,更成为了第二支能在女足世界杯成功卫冕的球队。

作为本届世界杯开局阶段最高产的球队,美国女足一如既往地向对手施压,在荷兰队后场步步紧逼。不过,第一次跻身决赛的荷兰队也是准备充分,成为了本届赛事首支能在前12分钟对卫冕冠军保持零封的球队。

经过长时间的中场混战,双方的第一次威胁射门来自美国队的角球,朱莉-厄茨的门前抢射被荷兰队门将范维内达尔封出。荷兰队的防守没有太过明显的纰漏,但在第37分钟前后,美国队通过两侧起球制造了多次机会,摩根的门前抢射再次被范维内达尔挡出。

两分钟后,依然是摩根的个人技术,她在禁区外停球、射门一气呵成,范维内达尔的存在还是让美国队无功而返。

上半场结束,美国队的5次射门颗粒无收,荷兰女足保住平局。

下半场伊始,与前半场末段的局势一样,掌握控球权优势的卫冕冠军,依然将战火维系在对方半场。但达到57%的射门中靶率,却因为荷兰队门将的神勇发挥屡屡碰壁。第58分钟,摩根在禁区内的积极拼抢,为久攻不下的美国队赢得由VAR确定的点球良机。踢人犯规的荷兰后卫范德格拉特还因此吃到黄牌。

作为自2011年以来在女足世界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沉稳老练的拉皮诺埃一蹴而就,为美国队先拔头筹。这是女足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第一个罚入的运动战点球,她也成为了决赛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34岁零2天)。回溯本届赛事出战的5场比赛,拉皮诺埃已经收获6球。此前,在美国队与法国队的关键淘汰赛中,正是她的梅开二度为球队趟平道路。

鉴于一球落后的形势,荷兰队开始逐渐发动反攻,依仗于个人的出众能力,此前屡屡建功的米德玛成为了荷兰女足最具威胁的箭头。然而,审时度势的美国队,并没有放过荷兰队前压阵型留下的空档,在转换进攻中单人突进的拉维尔,以一记质量极高的远射洞穿了范维内达尔的球门,卫冕冠军的优势扩大为两球。

最终,未能扭转乾坤的荷兰队无力回天,在这个高温载入史册的欧洲夏日,美国女足成为了世界杯最后的赢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