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绿色农宅与新农村建设发展研讨会即将召开

时间:2019-07-04 13:19:58       来源:项城网
7月12-13日,由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钢设联主办,唐山冀东发展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承办的“装配式绿色农宅与新农村建设发展研讨会”即将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昌盛国际酒店拉开序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随后,在2017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国家都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多层级的部署。装配式绿色农宅的崛起正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追求的具体体现,也成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装配式技术与乡村别墅的建造相结合将大有可为。

相关报道显示,目前农村市场住宅预计总规模将达到4万亿(平均按2500/每平方的价格预估),而按照国家规划中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5%将提升到30%的要求,预估乡村市场未来有8000亿业务规模。

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积极落实探索农民建设宜居型农房机制,探索农房设计力量下乡服务机制等通知精神,特举行本次研讨会。据悉,此次研讨会将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万林以及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京津冀住建委农村建设等部门相关领导,还将邀请行业专家、地方政府代表,从事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单位及首钢建设集团、河北晶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新建材等多家绿色装配式农房生产企业代表参会并分享成功案例。

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装配式绿色农宅与新农村建设”主题,汇聚行业人士,将“数字化+装配式”引入农房建设,共同研讨特色小镇建设模式、发展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等,就农宅建设发展趋势、数字化技术创新、企业农宅系统解决方案等内容从多个视角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心得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