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化妆品巨头Coty集团宣布四年重组计划 计划2023年前资产减值30亿美元

2019-07-03 10:12:56来源:界面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化妆品巨头Coty集团周一宣布四年重组计划,计划在2023年前实现资产减值30亿美元,而这部分资产主要是从宝洁收购来的。

Coty于2015年宣布收购宝洁旗下美妆品牌,并最终在2016年十月斥资116亿美元完成这项并购交易。通过这项交易,Coty把原宝洁旗下共41个香水、护肤品牌和化妆品品牌纳入麾下,其中包括化妆品品牌CoverGirl和Max Factor,以及美发护发品牌Clairol。这项交易让Coty跃升为世界第三大化妆品公司,而欧莱雅和雅诗兰黛则位列第一和第二。

收购宝洁旗下产品后,Coty在2016年将公司业务重新整合,大多来自宝洁的品牌被纳入Coty旗下消费美妆业务(Consumer beauty)板块。不过,该业务板块并没有因为这项并购而获得稳定的增长。在过去四个月,由于欧美地区在彩妆和护肤品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Coty在欧美地区供应链的断裂,Coty的消费美妆业务销量不断下滑。

通过资产减值,Coty希望到2023年消费美妆业务销量占比将缩小至1%~2%。 在周一面对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Coty首席执行官Pierre Laubies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适当缩小这个业务板块的同时稳住我们的市场份额,Coty将恢复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Coty已经纳入10亿美元消费美妆品牌的资产减值损失费用。该集团预计资产减值损失将反映在2019年年报当中。

在与宝洁旗下产品并购以前,这间以香水业务发家的化妆品公司已经拥有多个奢侈品牌旗下彩妆、香水和护肤产品,包括Calvin Klein、Marc Jacobs和Chloé。Coty一直想踏入美发领域;2012年,该公司试图收购雅芳旗下美发护发产品,但最终在107 亿美元的竞标过程中败北。

Coty与宝洁的这期并购案是宝洁历史上最大单笔资产剥离交易。2015年,宝洁将旗下约100个品牌剥离,另成立一间公司,而这间公司稍后与Coty合并。资产重组以后的宝洁只剩下大约10个产品线,而这十个产品线却占据了宝洁近95%的销量。

与宝洁合并后的Coty将旗下品牌分成了三个业务板块,分别是包含了Bourjois、Clairol、Covergirl、Max Factor和Wella的Coty消费美妆业务、包括了Hugo Boss、CK、Alexander McQueen、Davidoff等奢侈品牌的Coty奢侈品业务(Coty Luxury),以及包括指甲油品牌OPI、Clairol Professional、Wella Professionals和Nioxin在内的Coty专业美妆业务(Coty Professional Beauty)。

并购之后的消费美妆业务板块业务一直受到欧美地区市场竞争加剧和消费者偏好变化的困扰。Coty在2017年的财报中表示,“美国零售甲油、彩妆和染发市场下滑,以及西欧和美国大众香水产品市场萎缩持续继续影响我们的业务和业绩。”

而今年第一季度Coty消费美妆板块的销量下滑10%。Coty表示,公司已经就重组计划从债务人处获得融资,重组将包括减少组织层级,以及将营运团队按地区重新拆分。

此外,Coty还将把管理总部从伦敦迁至阿姆斯特丹,因为这是一个“经济高效且税收稳定的地区”,也可以让公司更接近主要市场。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