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安邦重组再迈出关键一步 大家保险集团设立

2019-07-01 10:02:23来源:界面新闻

6月30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于今年6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203.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

工商信息还显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股东方包括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认缴2.49亿、1.11亿元和200亿元,认缴出资日期是6月30日,持股比例分别为1.22%、0.55%和98.23%。

自2018年2月被接管之后,安邦保险集团目前的股本结构为普通股619亿股,其中,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有7.58亿股,占总股本的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3.38亿股,占总股本的0.55%;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608亿股,占总股本的98.23% 。

值得注意的是:从入股结构和注册资本方面来看,大家保险集团的注册资本203.6亿,正与安邦集团今年4月16日公告的注册资本减少203.6亿一致。此外,大家保险的股东持股结构也与安邦保险被接管后的股东持股结构完全一致。

从大家保险的人事安排上看,安邦保险的接管工作组组长何肖锋,目前仍然担任大家保险的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董事职位;原保监会发改部处长、安邦接管组成员赵鹏,公示为大家保险的监事。大家保险集团营业范围为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保险集团公司业务,目前已经开业。

2018年2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初定一年,目前已延长一年,即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安邦被接管以来,接管工作组全面行使经营管理权,加快推进安邦的资产清查、保全及处置工作,其中重大的动作包括:引入保险保障基金、变更安邦集团的股东,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转让资产“瘦身”,涉及世纪证券、邦银租赁、和谐健康、成都农商行等多家子公司。

在2018年3月接管时,安邦接管工作组表示,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2019年3月,安邦保险集团引战的重组方案正式被批复。据《财经》杂志6月2日报道,有关部门和安邦保险集团接管组倾向于新设一家保险公司作为主体,参与安邦保险集团重组,承接其经过合理估价后的部分股权和资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