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2019夏至音乐节在成都举办

2019-06-25 10:12:35来源:界面新闻

夏至音乐节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于1982年创办,涵盖了爵士、流行、摇滚、古典和世界音乐等各种音乐形式,2006年来到中国,迄今13年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 。而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成都站”也在6月22日在望江楼公园薛涛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音乐节邀请了法国复古电子音乐乐队超级爪哇(Superjava),获得三次世界打碟冠军的斯科尔兹,电子音乐天才刘易斯·奥弗曼和流行民歌手小马,另外还有风格各异的三组成都本土乐队歌手,包括成都盯鞋后朋克乐队浪旅乐队,嘻哈歌手CY鹦鹉,新浪潮乐队安娜其的故事。

界面四川采访了来自法国的四组嘉宾,他们纷纷表达对成都对音乐的喜爱之情。

年轻流行民歌手小马之前已到访成都三次,最终决定定居这里,问其原因他说:这里跟我的故乡斯特拉斯堡非常像,人们都对我非常好,这里的风土人情让我有很多的创作灵感。他表示在电视上收看过川剧的剧目,觉得中国的传统音乐的节奏是非常美的,以后想把当地的传统音乐和自己的创作结合起来。

而只有21岁却已经在世界乐坛崭露头角的刘易斯·奥弗曼在舞台上光芒四射,下了台后却略显腼腆,他说自己十岁就开始接触音乐创作,最近正在筹备新专辑。有趣的是,他穿了一双法国版“FEIYUE”牌布鞋。

活力四射超级爪哇(Superjava)由五个背景各异的大男孩组成,他们因为相同的音乐爱好走在一起。成都的热情和火辣的食物让他们爱上这里,他们希望有更多机会到这里演出并且同更多的中国音乐人合作。

最受瞩目的DJ斯科尔兹面带口罩,长袖着身,酷劲十足,他们说到虽然是第一次来成都,但都非常惊讶于这次音乐节是在一个公开的公园演出,并且参与的人们都释放出最大的热情。得到三个世界冠军和九个法国冠军的他们表示,接下来将潜心于音乐创作,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

音乐节从下午四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各路表演嘉宾中西结合,轮番上场,在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文 | 界面四川 刘青清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