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 正文

千人捡拾定向活动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

2019-06-24 10:00:59来源:界面新闻

6月23日为迎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7月1日正式实施,千人捡拾定向活动在普陀区举行。团区委选择在曹杨中学、长风国际大厦、天地软件园和真如镇街道四类不同的场所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活动旨在通过千人捡拾普陀、开展定向赛、现场垃圾分类等方式,科普垃圾减量及分类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引起公众对垃圾议题及环境问题的关注、培养“减量-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三个环节的环保意识。

活动由400名小学生以及400名家长陪同、通过“青春普陀”微信公众平台向公众公开招募200名青年,共计1000人参加。

队员们通过“取队名”、“环保车寻宝”、“感恩保洁员”、“变废为宝”、“急速30秒”、“小小宣传员”、“认识蓝鲸”、“垃圾去哪儿了”等游戏环节了解垃圾减量及分类知识。

此外,现场还对普陀区“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时尚达人”进行表彰,他们中有小区居民、志愿者,有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物业保洁员、业委会主任等、有医院、商场、企业、银行、市容管理部门等各行各业的代表、学生和教师代表。

参加6月23日活动的还有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绿市容局、区地区办、团区委、光明乳业、宜川路街道党工委、长风投资公司、普环公司、曹杨中学等部门、学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