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飞行汽车预计2024年问世 小鹏汇天已经完成超5亿美元融资

2021-10-20 09:49:06来源:快科技

10月19日,据小鹏汽车公众号消息,今天,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宣布完成超过5亿美元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

据介绍,此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

小鹏汇天总裁赵德力 表示,融资完成后,小鹏汇天将进一步加大对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下一代飞行汽车将真正实现飞行器与汽车的耦合,既能在陆地上跑也能在空中飞,并有望在2024年正式跟公众见面。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小鹏汇天正式发布第五代飞行器X2,该飞行器最大起飞重量为560kg,裸机重量为360kg,官方称其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km/h。

另外,飞行器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通过多个传感器,该飞行器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在飞行领域以及很多其他的领域小鹏汽车都在逐步布局,今年下半年小鹏汽车就会在一个领域推出一款全新的交通交通工具,同时,他相信未来汽车是可以开也可以飞的。

据悉,小鹏汇天是由小鹏汽车和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立,而汇天航空航天创始人兼CEO赵德力拥有丰富的飞行摩托经验。

关键词: 融资 飞行汽车 IDG资本 五源资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