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 小鹏P5已经正式上市

2021-09-16 09:20:36来源:快科技

9月15日晚间,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正式上市。

小鹏P5共推出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新车提供星云白、天青绿、星湖灰、星辰红、星河紫、暗夜黑等六种外观颜色。

新车此前就已经过充分曝光,小鹏P5是小鹏G3、P7之后的第三款量产车型,位位于G3之上,P7之下,将会承担起小鹏汽车的销量担当角色。

新车前脸启用小鹏X ROBOT FACE造型设计理念,贯穿式LED灯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主动式进气格栅在高速行驶时会自动关闭,达到降低风阻的目的。

而小鹏P5备受关注的激光雷达,则被放置在了前包围的左右两侧,能够实现厘米测距。

内饰部分,小鹏也进行了大胆的革新,摒弃P7车型上的双联式大屏,启用独立的液晶仪表盘,而中控触控屏,则使用上了奔驰全新S级“同款”“斜置式”触控大屏。12.3英寸竖置屏幕,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内科技感拉满。

而智能辅助驾驶硬件配置方面,小鹏P5的460E/550E车型配备XPILOT 3.0硬件,拥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

550P/600P车型配备XPILOT 3.5硬件,在460E/550E车型的基础上增加2个激光雷达。

460E/550E车型和550P/600P车型均标配XPILOT2.5软件,可以通过购买软件服务升级至对应硬件级别的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小鹏P5成为具备城市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NGP的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

小鹏P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但是小鹏官方却谦虚的将其定位为紧凑型纯电轿车。事实上,超4.8米的车长,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小鹏P5都达到了中型轿车的身段。

并且,何小鹏表示,身高1.8米的人驾乘P5,前排头部空间高达988mm,前排驾驶员腿部可舒展空间高达991mm,远超凯美瑞的927mm,后排膝部空间多达167mm,远超凯美瑞的51mm,轻松实现翘腿自由。 ​​​​

动力部分,小鹏P5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其有三个不同续航版本可选,分别搭载55.9kWh磷酸铁锂电池、66.2kWh和71.4kWh三元锂电池,对应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

关键词: 激光雷达 量产车 小鹏P5 设计 颜色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