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小米汽车接盘北京第二工厂?北京现代官方:消息不实

2021-09-10 09:16:48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现代或将出售其位于北京的第二工厂,而小米汽车可能要接盘此工厂。

今日,据国际金融报消息,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对此表示消息不实,洽谈出售的消息为主观臆断,北京现代并无相关计划。

据介绍,北京现代在中国共有北京顺义第一、第二、第三工厂以及沧州工厂、重庆工厂五大乘用车生产基地,合计年产能达到165万辆。

其中,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此前主要生产索纳塔、朗动和途胜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今年5月,北京现代北京第一工厂已经由理想汽车接盘。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现代总体销量在2016年达到了114万辆,但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却走入了下坡路,2020年,其总销量仅剩50.2万辆。2021年上半年,北京现代批发销量仅19.4万辆,仅完成56万辆目标的34.6%。

今年3月,小米CEO雷军正式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将造出一台打上小米Logo的汽车出来,并表示将会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亿美元。

同时,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据报道,自宣布造车至正式注册公司的5个月时间,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调研访谈2000多次,拜访并深度沟通交流了10多家业内同行和几十家产业合作伙伴。

同时紧锣密鼓地推进汽车的产品定义和团队搭建。

9月2日,小米宣布其汽车总部落户北京,不过,在工厂选址方面却依然没有消息。

有消息称,包括北京、上海、武汉、合肥、西安等地都在争取小米造车项目。

关键词: 小米汽车 北京现代 产业 产品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