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消息称广汽集团向Stellantis集团出让广汽菲克20%股权

2021-09-08 10:26:16来源:快科技

9月7日,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广汽集团将向Stellantis集团出让广汽菲克20%的股权,目前正在走流程。

报道称,其中方案中指出,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将停产,停产后用途不明,未来广汽菲克车型将由长沙工厂生产。

另有消息称,现有的广州工厂,或出让给广汽本田。

对此,有媒体向相关人士求证,没有得到可披露的信息,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官方最终信息为准。

官方资料显示,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3月9日,由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由FCA和PSA合并成立)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主要生产JEEP品牌车型。

Stellantis收购广汽菲克20%股权后,将以70%的持股比例成为广汽菲克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Stellantis集团将由此成为继宝马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之后第三家成功收购中外合资公司股份并成为控股方的外资品牌。

作为一家合资品牌,广汽菲克近年来系列可以说一言难尽。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菲克累计销售汽车约4万辆,同比暴跌45%。

另外,2017年,广汽菲克的净资产为44.22亿元,而到了2020年年底,净资产已转变为负数——-3.31亿元。三年时间里,广汽菲克累计亏损近47.53亿元。

因此对于广汽集团来说,出让广汽菲克的股权,明显是想清理不良资产,给集团减负。

关键词: 广汽集团 Stellantis集团 菲克 本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