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男子扫码骑车却“被投保”!商家投机取巧 小心落入陷阱

2021-08-05 14:42:30来源:TechWeb

扫码骑车是现在大众普遍使用的一种交通工具,虽然可以随时扫随时用,比较方便,但其实存在安全隐患。同理,扫码使用充电宝,或者在路边给小礼物邀请你扫码的,也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近日,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某男子在扫码骑车的时候,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投保”了。

据极目新闻获悉,这位男子在 7 月 31 日收到某保险扣除的 285.99 元保费的短信后,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购买了保险。

他表示“我根本就没有购买过保险,为什么会收到扣费的短信呢?”,而此事就是发生在他扫码借共享单车的时候,因为自己着急用车,在扫码操作的时候并没有仔细阅读内容,跟着操作提示就直接点击微信授权了,在自己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购买了保险服务。

很多商家就会投机取巧,让你在不清不楚的情况下就落入了它的陷阱里。

从该男子提供的微信扣款记录和短信提醒里可以看到,7 月 31 日自动扣除了 285.99 元成功缴费保险,对于这莫名的扣款,网友发起了投诉。

虽然之后是收到了 29.98 元的退款,但这个退款明显和自己扣除的钱不一样,该男子并不满意,所以找到保险客服进一步的沟通。

客服表示,这个保险的性质是属于交一个月保一个月,也就是说,交一天保一天,每天都会有相应的费用消耗,而对于 7 月份的这个保单,只能退还还没有保障的时间的这一部分,按照现金价值退回,并以保险公司实际退回金额为准。如果是自己不小心点击购买了,或者是没看清投保的情况下购买了,可以根据投保人意愿,如果本人确定要退,可帮助申请全额退保退款。

经过这件事后,这位男子表示,自己以后扫码的时候一定会注意弹出的信息,不会随意乱点了。

现在,很多平台都会以弹窗广告为营销手段,误导消费者,比如“免费领取百万保障”、“首月 1 元保障一年”这种营销语,看到这种大家就不要轻易乱点了。

同时,尽量不要用手机随意扫码,很多个人信息容易因此泄露,如果不得已需要使用扫码功能时,一定要看清弹出的窗口显示什么内容,谨慎处理。

关键词: 共享单车 保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