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计划减少一线城市体验门店:改为传统4S店模式

2021-08-03 14:51:29来源:IT之家

8 月 3 日消息 据第一财经,特斯拉中国目前有意减少其一线城市商超体验店的数量,并在传统汽车商圈建设起更多传统 4S 店形态的网点,以提高其展销和售后服务能力。

据称,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最近正在寻求传统汽车经销商的投资人,想要租下他们的场地以建设类似“传统 4S 店”的‘前店后厂’网点。

当然,虽然形态类似,但特斯拉依旧采用直营模式,他们依然没有中间代理商,所以这些新建的网点均由自家直接管理。

此外,特斯拉现已将位于上海的 19 家体验店缩减至 10 家左右,减以此降低成本,同时提高服务过程和质量的管理效率。

之所以放弃在商超开店,业内人士将其解释为“这是一个阶段性的表现”,目前特斯拉已不再缺乏品牌沉淀和知名度,从商超圈走出来回归汽车商圈,建设综合性的服务中心,完成从‘店找人’到‘人找店’的转型。

而特斯拉中国官方人员则表示,不少车企争相模仿直营模式,甚至因为太多车企模仿特斯拉在商超开店而导致租金大幅抬高。

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自 2018 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就一直在压缩成本降低价格,甚至在这 2 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经降了 11.99 万之多。

官方上周最新调整后,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调整降至 235900 元人民币(补贴后),这波一刀砍掉 1 万 5 千元;而随着国产型号的上市,国产 Model Y 标准版售价直接压到了 27.6 万元。

关键词: 特斯拉 4S店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