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正计划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2021-07-29 10:11:11来源:IT之家

7 月 29 日消息 俄罗斯近日成功发射了“科学号”重型实验舱,计划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据外媒今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预计在北京时间 7 月 29 日 21 时 24 分对接国际空间站,届时 NASA 将在北京时间 7 月 29 日 20 时 30 分进行直播。

在昨日,俄罗斯 TsNIIMash 任务控制中心的飞行控制专家,对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进行了最后一次轨道机动,发动机点火时间为北京时间 7 月 28 日 21 时 43 分 7 秒,根据遥测数据,“科学号”目前运行正常。

IT之家了解到,俄罗斯 Pirs“码头”舱段于 2001 年发射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俄罗斯宇航员使用这一舱段完成了数十次太空行走,同时这一模块也作为俄罗斯飞船的对接口。未来,另一个 Poisk 模块将继续作为气闸,帮助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

关键词: 俄罗斯 空间站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