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比亚迪汉EV碰撞后静置引发燃烧 官方回应:冷却液不导电

2021-07-27 10:08:32来源:快科技

近日,汽车媒体平台“懂车帝”发布了比亚迪汉EV与北汽极狐阿尔法S正面对撞的碰撞测试视频,此次采用的是两车以64km/h的速度进行50%偏置对撞的方式。

但是最引人关注的并不是测试本身的结果,而是测试完车辆静置48小时后,比亚迪汉EV突然出现了冒烟起火的情况。

针对此事,比亚迪官方也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其表示:视频中碰撞车辆的冷却液(红色,行业普遍使用,有导电性)与汉EV量产车的冷却液(紫色,比亚迪独有,不导电)完全不同,碰撞车辆被更换具有导电性的冷却液之后,车辆在剧烈碰撞后数天内冷却液渗漏,进而造成线路短路,并引发燃烧。

另外,比亚迪官方还强调,视频中所采用的测试标准和方法均为非主流、非权威,也不是国家及行业的标准。

按照比亚迪的说法,目前行业普遍使用的冷却液是红色具有导电性的,而汉EV量产车采用的则是比亚迪独有的紫色冷却液,不导电。该回应引发了一波车主争相查看“冷却液颜色”的热潮。

7月27日,据腾讯汽车报道,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对其表示,“汉EV根据不同批次冷却液颜色不同,但只是加注的颜色不一样,冷却液都是不导电的,跟颜色没关系。”

换句话说,车主们不用再费劲打开前车舱门去看冷却液颜色了,不管什么颜色,量产版的汉EV冷却液都是“不导电的”。

目前,比亚迪已与该媒体就此事展开沟通并将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及疑点排查。

关键词: 比亚迪 汉EV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