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日产轩逸e-POWER即将登场:发动机热效率高达50%、油耗惊人

2021-06-22 11:33:00来源:快科技

因起步早,混动系统一直都是日系车的一大卖点卖,比如我们所熟知的丰田THS和本田i-MMD。如今,同为日系车的日产,也要在国内推广其当家混动技术e-POWER了。

6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东风日产轩逸 e-POWER或将于三季度发布,随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据悉,新车搭载了一套第二代e-POWER混动总成,油耗申报值仅为4.1L/100km。

此前,新车已经正式在工信部申报,该车外观上继续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的扁平设计语言,造型更偏向运动个性化。

相比现款车型,车位的e-POWER标识表明了其身份。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2712mm,与现款轩逸数据一致。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以型号为HR-12的1.2L发动机以及电机组成的e-POWER系统,最大功率53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kW。

需要说明的是,e-POWER系统最大特点是燃油发动机仅负责发电,驱动车轮的工作全部交由电机完成。

简单来讲就是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从始至终都是只有电动机为车辆提供驱动力,因此实际的驾驶体验也更接近于纯电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装配在轩逸上的e-POWER,已经是第二代技术产品,相比第一代拥有更轻量级的部件,逆变器体积缩小了40%、重量减轻了33%,电机的扭矩增加了10%。

另外,e-POWER的发动机热效率已经达到了50%,而这也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轩逸e-POWER的油耗申报值仅为4.1L/100km,丝毫不输于本田和丰田混动。

此外,日产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6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关键词: 日产 轩逸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