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又一家国产手机将接入HarmonyOS!首款新机已在路上

2021-06-21 11:28:02来源:天极网

前不久,华为召开了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会上正式公布了全新的自研操作系统——HarmonyOS。

鸿蒙系统发布后,华为在第一时间就启动了最大规模的升级计划,并宣布将会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为华为手机、平板等100多款设备升级HarmonyOS系统。

其中包括华为Mate40系列、华为Mate30系列、华为P40系列、华为Mate X2、华为nova8系列、华为MatePad Pro系列等设备。

鸿蒙系统自公布以来就备受关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是华为手机替代安卓的系统。

华为也表示鸿蒙系统开源,欢迎其他厂商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上来,但是截止目前还没有其他手机厂商明确表现将接入鸿蒙系统。

不过现在有数码博主@菊厂影业Fans爆料,马上就有其他手机厂商要接入鸿蒙系统了,也就是说搭载鸿蒙系统的非华为手机将要出现了。

该博主还表示:“有一家曾经没落的手机品牌准备搭载鸿蒙系统回归了……三大运营商的新模式,让人似曾相识,却又别开生面的合作值得推敲。

而在三大运营商之外,有一个曾经的比较强的品牌正在摩拳擦掌,想在物联网时代重回手机巅峰,所以我预感未来2-3年手机行业将迎来一场乱战,也可能会重新洗牌。”

据悉,该厂商正是看中了华为HarmonyOS分布式操作系统的万物互联能力,希望能在物联网时代重回手机巅峰。

虽然目前我们并不知道该博主爆料的手机厂商是哪家,但是从华为手机用户的反馈来看,HarmonyOS确实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流畅性,并且占用的内存空间更少。

如果上述爆料的手机厂商想要凭借鸿蒙系统重新回归也不是没有可能,至于是哪个厂商相信不久后将会揭晓。

关键词: 华为 鸿蒙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