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福岛核废水执意排入大海有何危害?日本大叔一语道破

2021-04-15 16:09:01来源:快科技

本周,日本方面决定,选择将福岛核污染废水倾倒入大海的处置方案,引发舆论强烈反响。

多方普遍担心该措施带来的公共安全、生命健康、海洋生态等一系列问题,不少专家出面从学术角度表达忧虑。

据媒体报道,在日本,一位大叔在镜头前的回应得到不少关注,甚至被网友点评为一针见血。

大叔表示,海洋并非日本或者福岛独有,而是连接在一起的整体。如果核废水污染公海的话,那就不单是福岛渔业问题,而是影响全球。

关于日本方面强调的所谓“稀释到安全浓度”,大叔则指出毫无意义,核元素入海还会再稀释,这是欺骗,是糊弄不懂辐射老百姓的说辞。

至于“风评被害”是用来形容毫无根据的事情,含氚等放射性元素的废水入海不是“风评被害”,而是“实际危害”,危害的是海洋中的鱼类、贝类生物以及居住在周边附近人类的健康。

另外有数据显示,日本海洋渔业捕捞量已经暴跌至全球第八,进口量却跃居世界前二。估算显示,倾倒入海节约的成本甚至可能高于渔业受打击的损失。

关键词: 核废水 危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