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2020全年总营收631.57亿元:旗下Jeep品牌亏损最大

2021-04-06 16:41:55来源:快科技

近些年来,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崛起,一些二线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而美系车中的广汽菲克和法系车中的标致、雪铁龙,都是具有代表性的车企。

近日,广汽集团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广汽菲克也成为集团下的“拖油瓶”,是亏损最大的品牌。

财报数据显示,广汽集团2020年实现总营收631.57亿元,同比增长约5.78%,但净利润却出现下滑,同比下降9.84%约60.51亿元。

其中,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依靠50%的权益份额,分别为广汽盈利60.15亿元和40.78亿元,是集团的盈利大头。

而广汽三菱和广汽菲克在未分红派息、未计提减值的情况下,广汽三菱的期末余额缩减4.37亿元。广汽菲克的财务数据更惨,其净资产从年初的13.36亿元跌至-3.31亿元,广汽菲克净资产已资不抵债。

此外,自2015年至2020年上半年,广汽菲克从未向股东进行股利或利润的输出。同时,在去年8月份,菲克集团和广汽集团,还曾向广汽菲克注资10亿元,但是这对于接连亏损的广汽菲克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一方面是接连不断的亏损,另一方面是接连下滑的销量。据广汽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菲克总销量仅为4.05万辆,同比下滑45.18%,产量仅为3.86万辆,以广州、长沙两地32.8万辆工厂规划产能计算,其产能利用率仅约11.78%。

广汽菲克当前已经向国内导入了Jeep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三款车型,在2017年,Jeep在国内售出222,332辆,达到了销量顶峰,随后便一路下滑至今。

对于Jeep品牌在国内遇冷,既与国产车的崛起有关,另一方面也受自身质量品控不佳的影响。从2017年开始,Jeep自由光、指南者主销车辆出现了大面积“烧机油”问题,不过广汽菲克“只换不召回”的做法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投诉。

在舆论压力下,广汽菲克下发公告召回14.39万辆装配2.4L发动机车型,召回数量超过2018年广汽菲克的总销量。自此之后,广汽菲克的质量负面印象,在不少消费者脑中形成,因而广汽菲克的销量出现了直线下滑。

而今,广汽菲克在售车型仅有4款,均为Jeep品牌车型,包括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和大指挥官。不过受品牌号召力影响,这些车型的销量表现也难言优秀。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FCA和PSA已经进行了合并,新公司Stellantis打算削减在华品牌、车型和工厂,这也让广菲克的“去留”一度成为悬念。

关键词: 广汽 Jeep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