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100亿入局造车!最新数据显示:小米汽车专利已超过800件

2021-04-02 09:40:12来源:快科技

前几天,雷军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将首期斥资100亿进军电动汽车产业,这也令许多人大吃一惊。

雷军表示,造车这个项目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他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据介绍,小米造车将以全资形式进行,并在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这也表明了小米造车的决心。

但有网友曾对此发出质疑,认为小米从来未曾接触过汽车产业,突然造车可靠吗?

其实,小米早就开始针对汽车领域进行布局,根据国内数据机构统计,截止2020年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经超8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6%。

不过,虽然目前小米手握重金和不少专利,但是造车确实相比数码产品要复杂得多,所以短期内可能见不到小米汽车落地,雷军也表示,做一辆车的周期比较长,快一点也需要三年时间才能见效。

对于小米汽车的定位,有业内人士分析,其将延续数码产品的性价比路线,通过供应链管理和成本把控带来一款适合年轻人的汽车产品。

至于售价方面,此前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小米汽车将主要针对20万元以下的价格带区间,推出极具性价比的车型,有望打造出属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关键词: 小米汽车 专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