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广东多地路口新增“右转危险区”:提醒路人及大型机动车司机注意盲区

2021-04-01 10:35:04来源:快科技

视觉盲区一直都是路人和司机心中的“痛”,为了减少因视觉盲区而造成的交通意外,近日广东多地新增的“右转危险区”,获得网友力赞。

从图片来看,这些路口地面被涂上红色、黄色,还写着“危险区域”“右转危险区”十分醒目。

据了解,这样设计的初衷是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注意大型机动车辆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自觉避开“右转危险区”,不在该区域内行走或停留,同时提醒右转大型机动车司机谨慎慢行,保障双方行车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右转危险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形状都呈弯月状。这就不得不提我们常说的“死亡弯月”,也就是大货车内轮差。

内轮差,是指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大型车辆在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如果其他交通参与者不慎停留在内轮差盲区中,后果将非常严重。

因此,“右转危险区”就是为了直观提醒大家,“死亡弯月”的存在。网友纷纷表示“建议全国推广”。

不过,“右转危险区”只是起到提醒避开危险区域的作用,对于进入该区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警部门不会进行处罚,但可别因为没有处罚就掉以轻心,避开“右转危险区”。

关键词: 货车 盲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