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即将登场:旗下氢能战略首公开

2021-03-30 10:58:06来源:快科技

2月29日,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举办。

据官方介绍,长城汽车氢能战略,不仅构建了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打破核心技术壁垒,还联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氢能商业化推广。

此外,氢能战略还推出了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加速产品落地,助力我国能源结构转型。

面对能源结构的变革,长城汽车深度聚焦“绿色+智慧”的出行理念,以“构建永续美好的氢能社会”为终极目标,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氢能战略。

依托于氢能战略,长城汽车将采取“商乘并举”的模式,通过场景探索带动技术及产业发展,加速产品落地。

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今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并在全球率先完成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落地;

2022年,首支高端乘用车服务车队将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2023年实现核心动力部件推广数量国内领先,2025年剑指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在研发投入上,长城汽车将再投入30亿元用于氢能领域研发,以达到万套产能规模。同时,长城汽车广纳贤才,汇聚来自欧美日等多国超十年氢能技术研发经验的外籍专家,打造国内最大的氢能技术研发团队。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实现“电堆及核心组件、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组件(控制器等)、Ⅳ型储氢瓶、高压储氢阀门、氢安全、液氢工艺”六大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知识产权完全自主化,多项技术均突破了“卡脖子”的行业痛点,致力于通过技术进步,助推氢能社会到来。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氢燃料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