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索尼新款BRAVIA XR电视将亮相内地市场:全面搭载XR认知芯片

2021-03-23 10:28:21来源:凤凰科技

3 月 23 日上午,索尼在上海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将今年 CES 亮相的全系列新品引入中国市场,其中包括 8K 旗舰 Z9J 以及 4K OLED 旗舰 A90J,同时旗舰产品系列将全面搭载 XR 认知芯片。

本次发布的画谛系列 8K 电视 Z9J,画谛系列 4K OLED 电视 A90J、A80J 以及 4K 夜景电视 X95J、X91J、X90J 等 BRAVIA XR 系列电视均采用全新的 XR 认知芯片驱动,能够利用算法在屏幕多维度、多区域进行交叉分析,进行独立画质优化,同时 XR 芯片还可以处理声音,达到更好的音画同步。

XR 认知芯片运用 “人类观看物体会无意识将注意力聚焦于某些点上”的规律,在对画面整体优化的基础上,将画面划分为不同区域,不同维度的海量子元素,在模拟人类大脑进行交叉分析,快速分析图片内容,针对聚焦点再次提升优化,提升整体画面感知,

同时在声音方面,XR 芯片可以通过自动分析信号中的声音位置,使声音与屏幕动作精准匹配;3D 环绕声音转换功能,还能将普通音源转换为 5.1.2 声道播放效果,让不同的声音从画面中动作匹配的位置传来。

在具体产品方面,画谛 8K 电视 Z9J 搭载 XR 认知芯片,搭载全阵列背光、XR 动态对比度增强旗舰版、8K 倍线技术等技术;同时支持 “边框发声”技术,通过为电视增加天空声道,进一步增加方位感,营造 3D 声场,该产品将于 2021 年 5 月正式上市。

画谛系列 A90J 则采用 OLED 面板,采用无边全面屏设计,内部采用 XR 认知芯片、XR OLED 对比增强 Pro 技术,同时支持银幕声场旗舰版与 3D 环绕声技术,达到更好的音画同步体验,该机同样将于今年 5 年上市,65 英寸售价 15999 元,75 英寸售价 29999 元。

本次发布会同时推出的还有 X90J 和 X91J 两款新品,是专为游戏玩家打造的游戏电视,该机搭载 HDMI 2.1 接口,支持 4K / 120FPS 输入 / 显示,可以获得更加流畅的游戏画面,更快响应玩家的操作,同时内置 XR 认知芯片,支持动态对比度增强进阶版、特丽魅彩显示技术 Pro、多声道银幕声场技术,可以辅助更好的游戏表现。

最后在软件层面,新品都将搭载安卓 10 系统,同时均支持远场语音技术,可以远程通过语音指令唤醒电视,满足智能家庭需求;并且除了腾讯极光 TV 之外,索尼也在不断开拓更多内容合作商,包括熟悉的爱奇艺等,后续都将开展合作。

关键词: 索尼 电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