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哔哩哔哩现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将于下周开启招股

2021-03-17 10:47:04来源:快科技

上周,有消息称哔哩哔哩香港上市计划已获香港交易所批准,但是官方并未公开回应此事。

今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港交所文件显示哔哩哔哩通过上市聆讯,最快将于下周开启招股。

招股书还显示了哔哩哔哩的主要人员和持股信息,其中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持股14.2%,享有44.6%的投票权;哔哩哔哩创始人兼总裁徐逸持股8.0%,享有24.7%的投票权;副董事长兼COO李旖持股2.3%。

另外,腾讯方面还拥有12.4%的股权,占有24.7%的投票权,是哔哩哔哩的第二大股东;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也持有6.7%股权。

根据此前报道显示,哔哩哔哩此次计划筹资30亿美元(约195亿人民币),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知名投资机构。

据悉,哔哩哔哩曾在2018年3月登陆纽交所,最初市值约32亿美元,仅用了3年时间,股价已经涨了15倍。

对于此次赴港上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哔哩哔哩可能主要考虑到两方面原因,其一是考虑到美国市场未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对公司市值可能会带来影响,比如去年美国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重重设限。

其二则是因为香港市场的大陆投资者更多,比美国机构投资者更熟悉哔哩哔哩的业务,有利于给予公司更合理的定价。

关键词: 哔哩哔哩 上市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