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小米周一股价开盘大涨10%:因受美国禁令叫停影响

2021-03-15 11:43:24来源:快科技

3月15日上午消息,受美国禁令叫停影响,周一小米集团股价开盘大涨,盘中涨幅超10%。

截稿前,该公司股价报于25.05港元,涨10.11%,总市值6298.6亿港元。

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2021年3月12日,美法院裁定暂停对小米的投资禁令,公司股价短期压制因素解除。

自1月14日被美国防部列入相关名单以来,小米集团股价累计下跌30%,我们预期公司股价将重回基本面。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手机×AIoT”的竞争力提升,预期公司手机份额将持续提升、毛利率逐步改善,AIoT和互联网增速将逐步回升。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3月13日,据央视报道,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就小米公司起诉美国政府一案发出初步禁令,禁止美方将小米列为所谓“中国军队公司清单”的政策生效或实施,禁止限制美国投资者交易小米公司的证券。

法官孔特雷拉斯表示,美国政府此前的决定“具有任意性且反复无常,剥夺了该公司的正当法律权利。美国政府也没有充分说明该公司对美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他还表示,随着诉讼展开,小米很可能会赢得全面撤销禁令。

小米公司发言人回应称,小米很欣慰地看到,美国时间3月12日4点59分,美国法院颁发了临时禁令,暂停了把小米认定为中国涉军企业的行政命令,解除了美国投资者购买及持有小米股票的限制。该临时禁令立即生效。

小米公司发言人称,我们再次强调,小米是一家股票公开交易、经营管理独立的上市公司。我们的产品都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电子产品。我们认为,将小米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是一个草率而随意的决定,法官也对此表示了认同。我们会继续请求法院最终判决该行政令对小米无效。

关键词: 小米 股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