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北京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首都机场已取消247架次进出港航班

2021-03-15 11:38:43来源:快科技

3月15日消息,今早,“北京沙尘暴”登上微博热搜并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对于今日的天气,北京网友调侃道:“欢迎来到火星”、“今早骑车上班,感觉像骑骆驼一样”。

今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3月15日8时至3月16日8时,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省市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当然,沙尘暴不仅对“打工人”上班之路造成影响。

据华北空管局了解到,受沙尘及大风影响,目前首都机场主导能见度1公里,最低能见度600米,最大阵风15-17米/秒,而大兴机场主导能见度700米,最低能见度为400米,最大阵风15-17米/秒。

截止到今天上午9时30分,北京首都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总计1141架次,已取消247架次,取消率21.65%。

北京大兴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846架次,已取消181架次,取消率21.39%。

值得注意的是,据数据显示,北京最近一次沙尘暴出现在2015年4月15日,2020年3月18日曾出现扬沙天气。

那么北京今日的沙尘暴究竟因何而来?

据了解,此轮沙尘天气是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共同作用的结果,影响了我国新疆、内蒙古、山西、陕甘宁、东北、京津冀等地区。

笔者建议,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活动,外出时需及时佩戴好口罩等防尘用品。

关键词: 北京 沙尘暴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