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复兴号动车组官宣倒计时:将在今年7月1日前正式开进西藏

2021-03-12 10:23:06来源:快科技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15周年。
 
国铁集团今天官方宣布,7月1日之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会开进西藏、开到拉萨。
 
届时,复兴号将实现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覆盖!
 
 
据介绍,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是铁路部门为川藏铁路拉林段(拉萨-林芝)量身定制,在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来,包括增加供氧设备等。
 
所谓“内电双源”它在动车组上集成了应用大功率内燃、电力动力系统,在电气路段可以电气牵引,而在青藏铁路上可以专为内燃机牵引,因此能够适应高海拔、西部山区多隧道等各类复杂运行环境,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的还填补了世界铁路技术空白。
 
目前,复兴号系列动车组的关键系统软件均为我国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更是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了84%。
 
截止2020年底,我国复兴号动车组保有量达到1036组,累计安全运行8.36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万多圈。
 
 
2005年,青藏铁路通车前一年,西藏GDP仅为248.8亿元,而到了2020年已达1902.7亿元,增长了多达6.6倍,增速领跑全国。
 
截止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均年收入从2015年底的1499元增至9328元,增长了5.2倍。

关键词: 动车 西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