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百度吉利旗下首款智能汽车来了!将正式命名为集度

2021-03-02 15:56:15来源:快科技

今年1月11日,百度公司、吉利控股双双发公告,官宣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据悉,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百度表示,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

时隔一个多月,百度、吉利成立的全新汽车公司浮出水面。

企查查App显示,3月2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关联企业)和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控股关联企业)共同持股。

据此前消息,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吉利控股表示,百度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将发挥其在汽车智能化领域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合资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

关键词: 百度 吉利汽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