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车主发现大众途观L最大通病:只能往前开 不能倒车

2021-02-25 09:35:44来源:快科技

目前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致可以分为AT、CVT以及DCT双离合,其中大众是最早使用的双离合的车企,也是使用最多的车企。不过由于顿挫、异响等问题,也饱受争议。

据媒体报道,近日,杭州萧山的徐先生有辆大众途观L,这辆车最近出了一个奇怪的毛病,只能往前开,不能往后倒。他上网查了一下,认为这是大众的DSG变速箱通病。

徐先生介绍,这辆途观L是2017年购买的,裸车价27万元。几日前突然出现故障,无法倒车,当时车上显示的是电气故障,重启三次才恢复正常。

随后,他讲车子开到汽修店,发现是变速箱传感器出现电气故障。虽然故障码已被消除,但再出现问题则要更换配件,价格1万元左右。

徐先生说,工作人员称这是通病,自己也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确实有很多类似的情况。

根据汽车门网发布的“2020年SUV投诉指数排行TOP10”报告显示,途观L以1366的投诉指数位居第三,典型的问题是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

大众途观L只能前进不能倒车:车主网上一查DSG是通病?

对此,萧山浦发汽贸相关负责人不认为这是通病,其表示车主除了首保外,近几年都没来该4S点保养,现在故障码也消除了,问题如何产生很难认定。

面对车主提出的“把车子修好,延长质保”,负责人表示会把客户的诉求反映给厂家,等最终的方案出来再跟车主协商。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大众DSG变速箱第一出现问题。去年10月份,有帕萨特车主在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投诉称,车子正常行驶在高速上,突然挡位失灵,挂不上档,差点造成车毁人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据悉,在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大多款大众车型被曝DSG变速箱故障问题,该故障可致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速或加速。随后,大众汽车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解决措施是免费更换改进的变速箱机电单元,并升级最新的控制软件。

不过,从近几年的投诉情况来看,大众DSG变速箱的投诉情况又有所增长。从车质网统计,当前迈腾、探岳、速腾、途观L等车型的投诉量居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的变速箱部件。

关键词: 大众 途观L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