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正式进入印度:将通过投资方式建厂

2021-02-08 16:04:02来源:TechWeb

2 月 8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有传言称,特斯拉打算在印度投资建厂。如今,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通过一项投资计划进入印度,而这个投资计划就是在印度的某个地方建设一个生产工厂。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试图进入印度市场,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相关政策和电动汽车市场,这些尝试基本上都没有成功。

过去几个月里,有更多关于特斯拉寻求在印度建立生产或研发中心的传言。2020 年 9 月份,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计划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一个研发中心。当时,报道还称,该公司正在与卡纳塔克邦政府的工业部门进行谈判。

2020 年 10 月份,马斯克曾暗示,该公司将于 2021 年进入印度市场。当时,他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的在线订单配置功能 “将于 2021 年 1 月份”登陆印度。

在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将于明年进入印度市场后,印度最为富裕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曾向特斯拉发出邀请,并与该公司进行了讨论。

如今,文件显示,特斯拉正计划在卡纳塔克邦建设其在印度的主要工厂。但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工业部长苏巴什 · 德赛(Subhash Desai)认为,该公司最终可能会落地该邦,而不是卡纳塔克邦。

他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仍在争取特斯拉的生产设施和投资,这将有利于该邦的经济发展。

尽管卡纳塔克邦被列为特斯拉印度总部所在地,但该公司目前尚未最终确定,马哈拉施特拉邦还是有可能被选为印度超级工厂所在地。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还未透露进入印度市场的具体计划。但是,该公司已于 1 月 8 日在印度班加罗尔注册成立了一家名为 “特斯拉印度汽车和能源私人有限公司”的公司。

关键词: 特斯拉 印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