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伟创力实业因扣押华为7亿物料闹掰 如今将被深圳企业全资并购

2020-12-24 15:56:54来源:快科技

日前,伟创力(flex)国际全资子公司伟创力实业(珠海)被深圳领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并购,交易总对价3.67亿元。

NBD报道称,领懿科技是广东领益制造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的是珠海伟创力的南部厂区,此前这里主要是伟创力负责华为代工业务的部门。

简单交代一下背景,去年5月华为遭遇禁令后,伟创力立马翻脸,要求其在全球的所有工厂马上停止了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且拒不归还华为所有权的设备和物料。伟创力扣押了华为价值约为7亿元的物料及设备,而且以此为要挟跟华为谈判,完全违背了商业精神,惹怒了华为,最终被华为踢出了供应链名单,以后不再合作了。

去年一季度,美国伟创力曾高居全球智能手机组装厂第三名,仅次于三星和富士康。华为扣押事件后,2019年珠海伟创力营收为285.38万元,净利润为亏损3.17亿元。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