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5G车通信列控系统进入北京地铁列车:缩短10%高峰期行车间隔

2020-12-23 09:43:44来源:IT之家

12 月 22 日消息 据北京日报报道,12 月 18 日,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未来,北京将依托地铁 11 号线西段(冬奥支线),打造北京首条智慧地铁示范线,并将研究基于 5G 技术的车车通信列控系统,提高列车运行效率、提升系统可靠性,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可提升 10% 以上。

协同创新研究院初期拟打造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智能列车、智能控制、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通信网络五大科技创新中心。目前,该平台正在围绕运行控制系统、调度指挥和乘客服务、运行维护、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研究。

协同创新研究院将研究基于 5G 技术的车车通信列控系统,提高列车运行效率,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提升超 10%。同时将新建车内环境智能控制系统,对车厢内广播音量、温湿度、照度等智能调节,提升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IT之家了解到,未来,还将建立北京轨道交通乘客信用体系,优化自动售检票及安检终端设备,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减少高峰期拥堵,缩短乘客进出站时间。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