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索尼PS5最新拆解视频曝光:搭载自研SSD主控、处理器采用液金散热

2020-12-14 09:39:37来源:快科技

日前,知名机构iFixit对索尼PS5主机进行了详细拆解,并给出一些新鲜发现。

总的来说,PS5的用料、做工等得到了iFixit好评,可修复性为7分(满分10),表现不错。


iFixit提到,从硬件上看光驱可以无损更换,但索尼目前有软件锁屏蔽功能,稍稍遗憾。同时,M.2 SSD的扩展位很容易触达,但同样被软件屏蔽,暂时无法自行扩充硬盘容量。

PS5内部豪华的散热设计也让iFixit印象深刻,包括风扇、风道、散热孔、热管、铝制鳍片等,那颗索尼和AMD定制的8核Zen2+RDN2主芯片,甚至用的是液态金属散热介质,而非硅脂。


另外,SSD主控芯片显示打的是索尼互娱的标,型号CXD90062GG,极有可能是自研。对比之下,微软Xbox Series X用的是闪迪方案。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