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日本30多家企业联合宣布:将在2021年进行民间通用数字货币实验

2020-11-19 16:24:52来源:TechWeb

11 月 1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 30 多家主要公司组成的一个团体周四表示,将在明年开始发行一种通用的民间数字货币,进行实验。

上述团体由日本三大银行即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MUFG)、瑞穗金融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以及券商、电信公司、公用事业和零售商组成,将进行发行数字货币的实验。该数字货币将使用通用结算平台。

在实验中,民营银行将负责发行数字货币,但也不排除其他实体发行数字日圆的可能性。

日本是世界上最喜欢使用现金交易的国家之一,无现金支付仅占总结算额的 20%,远低于美国的 45% 和中国的 70%。

日本当局一直在积极推动无现金交易,以提高生产率,不过进展缓慢。

日本三大超级银行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数字支付系统。但它们落后于科技公司,比如软银集团旗下 PayPay。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