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爆料称:ARM已有3个月未上交收入分成 吴雄昂对抗升级

2020-09-15 09:10:23来源:芯智迅

9月13日消息,在日本软银不断推进Arm出售的同时,关于Arm中国控制权的争夺仍在继续。

Arm公司联合厚朴资本对于Arm中国董事长吴雄昂的罢免并未获得实际上的成功,目前Arm中国仍控制在吴雄昂手中。而这也可能会对Arm的顺利出售产生影响。

本周三,有Arm中国内部人士向芯智讯爆料称,“吴雄昂可能将于本月内离开Arm中国”。似乎双方已经快要达成了和解,据说是Arm可能放弃了对于吴雄昂可能存在的“职务犯罪”问题的追究。

爆料人还透露,Arm中国顾问Angela(此前曾是吴雄昂的秘书)实际上就是吴雄昂此前成立的私人投资基金Alphatecture的负责人。

今天,芯智讯再度收到最新爆料称,Arm公司已经3个月没有收到Arm中国的销售收入分成,也就是说,这3个月来,Arm中国正常销售Arm IP,但并未向Arm交一分钱的授权费。

虽然Arm中国是由中方控股的公司,并且Arm中国近两年也推出了一些自己的IP,但是到目前为止Arm中国实际上更多的承担的角色仍然还是Arm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商,在中国可以独家销售Arm的所有IP产品。也就是说,目前的Arm中国的绝大部分的营收还是来源于Arm IP的销售。

但是,如果Arm中国的控制权一直无法解决,再加上Arm中国在销售Arm IP的同时又不向Arm进行分成,那么对于Arm来说,就意味着中国市场无法向贡献营收和利润,在此情况之下,可能将进一步迫使Arm考虑终止对Arm中国的支持。而这无疑对于整个中国的基于Arm生态的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将是一大阻碍。

“再这么搞下去,我们600多名(Arm中国)员工都要被他害死了。希望这个事情这个月能够得到解决。”一位Arm中国内部员工非常担忧的向芯智讯吐槽到。

但是,奇怪的是,根据《金融时报》最新的报道称,一位接近吴雄昂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英伟达对于Arm收购完成后,吴雄昂“仍将是Arm中国的CEO”。

芯智讯近期也注意到,吴雄昂控制的Arm中国的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安创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安创成长”)起诉了Arm中国,起诉的案由为“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该案已经于9月10日于深圳法院进行了初审,但是审理结果及案情并未公开。

看过之前芯智讯关于“Arm中国夺权事件”系列报道的朋友应该了解,宁波安创成长是Arm中国的股东,持有Arm中国13.3%的股权。

而宁波安创成长的20位股东当中,吴雄昂100%控股的蔻森信息直接持有其1.36%的股权,同时蔻森信息100%控股的深圳安创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创科技”,此前持股1%的陈鹏已经退出)也持有其0.7%的股权。此外,蔻森信息参股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安创共赢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是宁波安创成长大股东。而且,蔻森信息100%控股的安创科技,也正是宁波安创成长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可以说,吴雄昂才是宁波安创成长的实际执行人。

所以,吴雄昂通过宁波安创成长以“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为案由起诉Arm中国,似乎可能正是为了推翻此前Arm中国董事会罢免其董事长兼CEO一职的决议。

另外,芯智讯还查到,Arm中国的另外一位股东——“TL1016 Technology Limited”近期也起诉了Arm中国,而这家注册在香港的公司似乎也与吴雄昂有着关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吴雄昂似乎并有放弃Arm中国控制权的打算。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