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 > 正文

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发布

2019-06-25 11:36:17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美国汽车新闻》发布了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根据2018年各企业的全年销售额排名,前十名与2018年的榜单相比并无变化,只有法雷奥和佛吉亚排名互换了位置,2019年佛吉亚排名第9位,法雷奥第10位。

汽车之家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零部件供应商并购所动用的资金总额是10年前的近3倍。在10年前,该笔费用的平均值约为200亿美元/年。然而,到了2014-2017年间,并购花费的平均值约为500-600亿美元/年。2018年,该笔费用跃升至97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并购方式成了业内零部件企业常用的发展策略。2018年,交易金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零部件企业并购案有20笔,是过去3年总数的两倍。据数据显示,2018年业内发生了903笔并购案,每笔交易的平均金额高达2.868亿美元。

此外,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纷纷研发新技术,将重心放到电动动力系统、先进驾驶安全技术。然而,该转型对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排名影响不大,至少目前还不明显。

目前,仍有大量的技术需求聚焦传统汽车零部件。尽管电动车发展如火如荼,众多车企依然要求零部件企业帮助其打造更具竞争力、尺寸更小、分量更轻的内燃发动机。此外,该类设备还需要配置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同理,轻量化技术需求也带动了钢材、铝材、复合材料供应商的业务。

汽车之家

尽管各大车企纷纷发展电动车型,但估计要等到10年后才能使得电动车的全球销量水平与内燃机车大致持平。此外,入门级自动驾驶技术也已被引入多款车型,但所带来的收入与企业预期的规模差距很大。众多车企也确实迫切希望推出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但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 百强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