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环球微动态丨三大数码油腻行为 你沾染了几样?

2022-06-27 08:52:26来源:快科技

这几年,会把一些行为划归到“油腻”这个系列,比如中年男人向刚毕业的介绍人生经验画饼灌鸡汤。不过油腻这个词范围和含义正在演化,现在数码产品的玩家也有油腻行为了,三大油腻行为你占了几个?

油腻行为一:玩充电器

充电器几乎是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而一直在进化。功能机时代没人在乎这玩意儿,因为充满一次能用一两周的手机遍地都是,充电时间和使用时间占比完全不一样,大家都没有点量焦虑。


(资料图)

但智能手机不一样。最开始的手机不过是5V1A,充电功率5瓦,这个功率充起来非常慢,三四个小时很正常,后来开始演进到10瓦、20瓦,快了一些,到现在苹果也还是20瓦左右。但安卓机不一样,快充的协议多,充电功率一个塞一个的大,65瓦、100瓦到现在的一百多瓦十几分钟充满。

但功率大块头也大,现在功率大、接口多的氮化镓充电器成为了潮流。所以玩充电器的人,少说也有二三十个充电头,并且它们一直在追求一个头多个口,希望能同时解决笔记本、手机、iPad、耳机、手表等充电问题,并且希望每个接口都是足功率的……但现在没有这样的产品,所以这种油腻行为一直在路上。

油腻行为二:玩NAS

NAS?那不就是网络存储器?没错。玩NAS和玩下载的差不多是一波人。因为单个NAS的容量有限,所以他们一直在研究哪个划算、怎么折腾。比如群晖的、QNAP的有什么优缺点,怎么用惠普的小服务器变成NAS、甚至还有黑群晖等等……

玩NAS的人也是一直在路上。从开始的四盘位每个盘位3T一共12T,到现在五六个盘位还不算固态的位置,每个盘位还得要么 8T要么16T,各种海淘了拆硬盘……家里七八个NAS、一两百T容量大并不少。这只能算一种囤积癖好,里面堆满了电影、电视剧和各种音乐。

买NAS当然要洗版。MP3的变成了CD的WAV,这还不够,现在必须无损的。电影从480P到现在的4K原盘,一个电影100G以上的不是没有,还要各种导演剪辑版、加长版……

油腻行为三:玩路由器

路由器不就是个上网的东西,有什么可玩的?嘿,这就是浅薄了不是。从有无线网络开始,路由器就一只是个折腾的对象。从一两百元可用的,到一两千远高配的,即便是一样的协议都会有巨大的价格差异。更不要说现在的WiFi6还是6E?

是不是买个华硕刷个梅林固件就算会玩了?只能算皮毛。物资多房子大,必须桥接MESH。现在又开始流行软路由、旁支路由。看片的、玩游戏的都不走一个线路,千兆入户被算计的死死的。并且路由器绝配NAS,路由器到NAS是千兆还是2.5G?NAS怎么接数播听音乐、怎么全屋漫游?看片怎么进行信息刮削?这些都玩明白,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与其说是油腻,倒不如说是数码爱好者当中的一些另类。玩充电头、NAS和路由器的人其实本质上和水冷超频、刷BIOS开更高GPU热功率是一样的性质,只是大家玩的东西不一样罢了。只是这些有点另类,不过话说回来了,经济能力允许,谁还没有点收集的癖好呢?

你,又喜欢收集什么呢?

关键词: 三大数码油腻行为 你沾染了几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