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数据显示:2021年8月中国中车已累计交付高速列车3375列

2021-09-10 15:51:12来源:快科技

9 月 10 日消息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今日的记者见面会上介绍,到今年 8 月,中国中车已累计交付高速列车 3375 列,已快速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批量制造能力,为 3.9 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安全可靠的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交通运输部在上个月指出,原则同意中国中车在绿色智能交通装备研制及应用,中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及工程化应用。

在中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及工程化应用方面,开展时速 200 公里中速磁浮车辆、时速 600 公里高速磁浮车辆系统集成技术研发。

IT之家了解到,9 月 8 日,中国中车研制的鼓形车体“绿巨人”动车组分别在西安、延安担任首发,双向对开,整车外观更具流线型,时速达到了 160 公里。

关键词: 中国中车 列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