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小米即热净水器Q600性价比如何?详细体验一下

2021-09-07 16:57:25来源:中国家电网

最近几年,净水器市场发展迅猛是有目共睹的。而随着人们用水需求的不断升级,各个品牌净水器产品的差异化进一步缩小,通过产品技术升级,大通量、即时加热、智能APP、水质显示、自主换芯等诸如此类的功能性集成,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极大的激发了人们的购买热情。

正好,家里就装了一台小米即热净水器Q600,在提供饮水的同时还能满足热水需求,再也不需要电水壶+保温壶了!那么,它果真那么好吗?那接下来就体验一下这款即热净水器吧!

打开包装,还是小米一贯的纸皮包装风格。除了主机以外,还有两个滤芯分别为RO反渗透和PPC复合滤芯。另外还有一个智能触控式龙头,这个看上去就要比普通净水器的龙头大了不少。其它配件还有水管线和说明书等。

先看下这款净水器的外观设计,这款小米Q600即热净水器与小米一贯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机身整体采用白+灰的配色,前面搭配磁吸面板,放在厨下显得简洁明亮。但是白色机身不耐脏,日常还需要勤清洁。

产品的两个复合滤芯,RO反渗透滤芯可有效去除水中细菌、污染物、杂质等,是最有效的提纯技术。而PPC滤芯可以有效过滤泥沙、铁锈等、吸附水中的异色、异味和余氯等。相比其它滤芯,RO膜可三年一换,使用效率更高,省去一些生活开支。

在主机中间位置来放置滤芯,顺时针旋转即可安装就位,日后更换滤芯也非常便捷,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工成本。

因为我家的厨房面积不大,一直很担心厨下式净水器产品机身较大会比较占地方,但这款小米Q600即热净水器放在一侧既美观,也可以很好的契合我家的橱柜尺寸,旁边还可以放一些锅碗瓢盆,使得橱柜整个箱体可以物尽其用。

从净水器的龙头来看,相比家用水龙头要粗壮了许多。该款龙头内置厚膜加热,过滤上来的纯水通过厚膜加热,可快速达到设定的问题,水温可以精确到±1℃。

在触控龙头上可以体现出当前温度设定以及TDS水质情况,更加直观的了解用水状态。

通过一键触控,切换温度档位

我们主要看下这款产品的创新即热龙头,它共有几个显示区域:一是数码管显示区清楚的显示当前水温、TDS值、以及一次出水量;二是温度、水量触控选择键,这里可以调节水温及出水量;第三档也是我觉得最贴心的一档啦——童锁功能触摸键,在高温热水状态下必须先进行童锁锁定才可出水,高效的保证了宝宝的安全;最后就是出水键,一键出水,理论上3秒即热。

再来测试下它不同档位的出水及水温情况,这款净水机摒弃了传统热罐加热方式,采用厚膜加热方案,净水器链接水管,通过厚膜区域迅速加热,即可实现净水速热,保证热水源源不断供应。结合我家的实际情况,目前最常用的水温有2档,即45°和95°。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测试水温显示的温度与龙头上设定温度相差不大,尤其在45℃设定下,出水温度非常精准。

首先,来说下45°模式,因为家里有宝宝,从出生到现在,宝宝冲奶、冲米粉、直饮的都需要大量的纯净水,且水温需要控制在40到-45°之间。

在没有即热净水器时,常用的设备是电水壶

在没有小米即热净水器之前,我们选购了一台恒温电热水壶,温度设定在45度,自动煮沸后下降到恒温状态,但奈何水壶容积最大为1300ml,用水量大时供不应求,用水量小时供大于求,不仅每次烧水麻烦,水剩下来再更换会造成水资源浪费。安装了即热净水机后,选择45°模式,按下出水键就能直接冲泡宝宝的米糊,用多用少都可以自己来控制。

再来看下95°模式,因为我比较喜欢喝奶茶,父母比较喜欢热水、沏茶,这就需要90°以上的水温才能冲开,每次烧水不及时喝完,就会凉掉,反复烧水就会造成千滚水。而使用即热净水器就可以随时随地直接开喝啦!但是这个模式下需要注意,高温等待时间会长一点,所以接水的时候需要空出几秒。

不同水温设定下,可以洗果蔬、冲米糊、冲奶茶等

另外家里老人比较讲究,洗水果怕自来水洗不干净,果蔬表面残留水质中有害物质,同时,到了冬天,热水器、厨宝出水慢,等待时间长也是一个大问题。小米这款即热净水机除了加热饮用外,还可以代替厨宝,在温水不冰手状态下清洗果蔬。

在触控水龙头面板上,不仅可以查看水温设定还可以监测水质TDS情况。通过测试,龙头上水质TDS值为40,而用TDS笔测试出来的TDS水质为42,可以说明水质净化的效果是一致的。

通过连接米家APP,在显示界面上与传统小米净水器也会有所不同。界面主体不在是滤芯使用寿命,而是龙头不同模式下的温度设定。通过APP还可以做定制化设定,可以实现水温1℃精确调节。

通过米家APP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来选择温度模式,还有其它功能设置,如:冬季模式、童锁设置、自动冲洗等。

通过米家APP,可以在30℃~90℃之间任意选择温度设定,比如常喝咖啡,需要纯水来冲泡,咖啡需要的水温在85℃~92℃之间,那我选择90℃最为咖啡冲泡的温度。这时候在APP上就会单独出现一个“咖啡”温度模式,而在触控龙头上也同样会体现。

总体来看,这款小米Q600即热净水器还是很有用处的,600G大通量,3:1的废水比,在各方面都做到了均衡,满足日常用水需求,这一款产品完全可以取代电热水壶、恒温电水壶。同时,通过米家APP软件直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

市面上同类即热净水产品相比,这款小米即热净水器Q600价格亲民,性价比还是十分高的,对于有即热+净水需求的消费者,它是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小米 即热净水器 Q600 性价比 即热 净水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