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 正文

技嘉两款新主板已在澳大利亚上市:采用Z690芯片+DDR4内存

2021-09-06 15:06:58来源:IT之家

9 月 6 日消息 有网友发现,两款采用 Z690 芯片组和 DDR4 内存的技嘉主板已经在澳大利亚上市。从爆料者分享的图片来看,这两款主板分别为 768.90 澳元和 438.90 澳元,分别换算为人民币约 3688 元、2105 元。

考虑到这是英特尔新一代最强主板,这个价格比较合理。这意味着,这将是代号为 Alder Lake 的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系列即将推出的基于 LGA1700 的 Z690 系列主板的首个参考价格。看到这里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否对英特尔 12 代处理器更期待了呢?

值得一提的是,从图来看这两款主板提到了“1200”(预计指 LGA1200 插座)和 4x DDR4 内存支持,但实际上该系列主板应该采用 LGA1700 插座和 DDR5 内存。

当然,此前也有板卡商向外媒确认他们将为 Alder Lake 系列 CPU 发布支持 DDR4 内存的主板,但很明显这种顶级主板必然不会因为当下没发布的 DDR5 内存而妥协,故技嘉也有可能会推出支持 DDR4 和 DDR5 两种内存的主板。

此外,预计 AORUS Z690 系列还是首批支持 PCIe 5.0 的英特尔消费级主板,这也是新系列主板对比英特尔 Rocket Lake 所采用的 500 系列主板的关键升级之一。

IT之家知悉,此前爆料称,搭载 Alder Lake 处理器的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的 11 月 19 日开始销售,届时各厂商也会为英特尔 Alder Lake 推出下一代高端 Z690 主板。

关键词: 技嘉 主板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三好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005723号-9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